:::
  • 1
  • 2
  • 4
  • 3
  • 5
指尖陀螺夯‧高中老師帶頭玩
【新知一點靈】
 

手遊「指尖陀螺」掀起熱潮,部分學校擔心學生分心禁止上課攜帶;桃園市至善高中卻在課堂中,由老師帶頭大玩指尖陀螺,受到學生熱烈迴響,認為實用又好玩。

 

    「指尖陀螺」是由雙向或多向的主體,搭配中間嵌入軸承而組成,手指輕捏中心軸承再撥動主體旋轉,就可以單指支撐或變化其他花式玩法。號稱可透過旋轉達到舒壓、療癒的小玩具「指尖陀螺」從歐美紅到台灣,至善高中將這股風潮融入創意課程,利用與業界合作引進的3D列印機,自行設計並製作出時下最流行的「指尖陀螺」,大幅提升學生學習興趣。

 

    校方指出,透過駐校藝術家、校務研究中心主任張立伶博士,規劃一系列「創藝課程」,規劃觀摩研習、師資培訓、設備引進、專題講座及邀請各業界專家進駐,成立創意課程工作坊,讓「跨領域交流的平台」激發師生們的「創造力」,幫助教師找回教學的熱情;學生也能把想像具體落實,從設計發想、材質研究、動手操作、相互討論、做出成品等,真正獲得學習的樂趣。

    至善高中表示,姑且不論「指尖陀螺」是否真能紓緩壓力,這堂創意課程已經成功引起學生的學習意願和研究動機,期待用解放創造力的工作坊課程,打造一個能進行「教師經驗交流」、「創意腦力激盪」、「教學資源共享」及「跨領域合作」的平台。

 

資料來源:中央社106511

http://www.cna.com.tw/news/ahel/201705110190-1.aspx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