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1
  • 2
  • 4
  • 3
  • 5
英語授課教師課程觀課交流
【成果萬花筒】

為鼓勵與推廣本校全英語授課教學,學教中心於329日在驚聲大樓T307安排觀摩課程,邀請英語授課教師及感興趣的老師們參與。本活動為運輸管理學系鍾智林老師講授的「商用車輛營運管理」課程,除了觀摩課程的進行,現場老師們亦熱絡地交流意見,並分享各自的教學技巧。

鍾智林老師的帶領之下,第一節課透過講述、問答及討論的方式,讓學生對於「智慧交通系統」(Intelligence Transportation System,簡稱ITS)的概念更為了解,並進一步以佛羅里達、加州以及台灣的交通(特別是高速公路)做深入的討論。首先,鍾老師說明授課方式、規則及主題,協助現場老師融入課程環境。鍾老師英語講述的口條清晰、速度適中,用詞淺顯易懂,若學生對較艱澀的專有名詞感到疑惑,亦會適當的提供中文名稱作為輔助。此外,投影片以條列方式呈現課程要點,結合實際案例及其圖片、影片,幫助學生能夠更快速的了解內容。講授過程不斷向學生提問,讓學生以小組方式進行討論,也利用技巧(例如:請第二桌發言)鼓勵學生發言,並以活潑的口吻給予同學們回應,拉近師生距離。

第二堂課為學生上台報告時間,鍾老師先講解學生參與報告的方式以及報告主題內容,幫助老師了解報告操作方式。接下來分別邀請兩位同學分別介紹兩種APP,分別是電動汽車租賃的EV card以及遠端遙控汽車的My BMW Remote。期間也要求其他同學在聽講的同時,必須在報告結束想出一個問題發問,增進聽報告時的專注力。最後鍾老師也會補充內容、表達看法,加深台下同學的印象,並給予報告同學正面回饋,增加學習自信。

最後鍾老師與觀課老師們一同討論英語授課的教學方法,利用小班課和翻轉教室,來帶動英語授課的班級氣氛;讓學生上台報告穿插在課堂間,讓學生保持專注力,並且同時增進口說能力;以及可以在課堂小考,增進學習效果。

鍾老師的授課方式,造就了一個良好的討論及發表空間,使學生在全英語授課的環境下,也能充分學習課程內容。期待本次的觀摩課程為觀課老師帶來新的體驗及收穫,未來亦能應用於各自英語講授課程。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