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1
  • 2
  • 4
  • 3
  • 5
2018年寒假你在哪裡?原來我也可以!
【新知一點靈】
 2018年寒假你在哪裡?原來我也可以!

令人引頸期盼的寒假終於到了!同學們辛苦了一個學期,終於能夠喘口氣休息一下,有些同學可能會想好好放鬆一下,旅遊走走,讓自己充飽電,重新充電後再衝刺;有些同學可能會利用假期努力學習第二外語或第二技能、又或者有些同學會趁這段時間,去完成自己想做的事……,不知道你是否已規劃好假期如何運用呢?若還沒頭緒的同學別著急,因為今年的寒假你可以很不一樣!!快來參考本期介紹的內容,創造專屬於自己的難忘回憶,給自己一個既充實又有意義的寒假生活吧!

 2018寒假 以立國際志工

                 以立國際服務創立於2010年,主要探討社會議題,關心社區需求,希望凝聚正向力量改善社會,能夠跳脫舒適的生活圈,拓展自己的視野,以親觸實做的方式與海內外社區的人交流,為自己與世界帶來轉變,創造更多不一樣的可能。今年寒假志工招募資訊如下:
計畫名稱
計畫主旨
2018出隊日期
修房建廁,打造村民安穩的「家」
01/25~02/02、01/27~02/04、02/03~02/11、02/06~02/14、02/24~02/28
入住Homestay,體驗最自然的生活
01/28~02/03
翻修學校,守護華人教育希望
01/25~02/01
守護土地,體驗部落有機農法
01/29~02/01、02/06~02/09
 

華人磬石領袖協會-2018寒假海外服務學習

                  磬石強調學習與服務兩者並重,服務學習課程以體驗教育為核心、海外社區需求作為學習平台,透過服務的實際行動、有目的的學習和引導反思的運用,促成參與者的改變。透過社區轉化計畫,幫助海外貧困社區能夠自給自足,以當地樣貌獨立發展。因此希望能招募到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加入志工行列,以行動來學習,連結課堂所學或是從各種管道學到的新鮮事物在社區服務中。今年寒假招募志工資訊如下:
計畫名稱
服務內容
2018出隊日期
舉辦兒童英語營會:針對貧民窟孩童提供英語相關活動,藉由繪本故事、歌唱、繪畫、戲劇及勞作等活動,讓不懂英語的孩子可以熟悉英文。
1/28-2/12
中文教學、校舍彩繪、社區服務。
1/28-2/12
學童教學、教師培訓、校區彩繪、社區服務、後勤支援
1/28-2/12
註:以上1/26-28為務必出席的培訓營會,將直接從營會地點集體前往機場。

除了上述所介紹的兩個志工召募外,下面還有不同類型的志工招募資訊,提供給大家參考。

台北市文化基金會

基金會涵括了台北好藝術、臺北藝術節、臺北藝穗節、臺北兒童藝術節、台北電影節等,以多元面貌,透過豐富的文化活動,得以聚焦並擴大由藝術所產生的共鳴,展現基金會多年來建構在臺北藝術領域中豐碩的成果。不定期提供志工招募的資訊,因應每檔活動、節慶所需志工條件能力不同,主要的招募資訊還是要以網站公布的為主。

  ICYE社團法人台灣國際青年文化交流協會

ICYE宗旨為透過各國的交流計劃,讓全球各地青年有機會從中學習與了解不同的世界文化,體認文化差異,並從中開闊原有視野,豐富內在的無限潛能、涵養自我期許的能力,並在日後的生活裡樂意實踐社會公益的理念。協會有短期志工與長期志工,裡面都介紹的很詳細,有興趣的同學不妨自行搜尋看看吧!

趁著學生時期試著跨出舒適圈,因這時的你有無比強大的力量、有顆勇於冒險的心、有不輕易被打倒的精神、有勇氣足以面對從未見過的困難,現在的你是多麼有能力能夠做這些事情,踏出課堂之外,學習的不僅有專業的知識技能,更能培養隨機應變、問題解決能力,激發「原來我也可以!」的潛力,並期待下次的假期到來!

 
參考資料來源:

1.2018寒假以立國際志工計劃

2.華人磬石領袖協會

3.台北市文化基金會

4.ICYE TAIWAN 社團法人台灣國際青年文化交流協會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