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1
  • 2
  • 4
  • 3
  • 5
學習.FUN輕鬆~106學年度學習策略工作坊成果 II
【成果萬花筒】

 十一、 「啟發大腦深度學習能力」--AI人工智能教育及速讀技巧 心得分享

2017/11/03(星期五)1310~1500I304

潘忠安校友分享自身速讀經驗,善用其技閱讀資料可一目一行、一目多行,釋放人類原始能量,解放文字對大腦的束縛與限制,抓住速度與資料特性,使大量閱讀的要義容易記憶。摘錄同學們的心得回應如下:英文一A同學:很開心學到一些速讀方式,以及知曉默唸的壞處,可以減少時間的浪費。會計B同學:看到影片中小朋友翻書讀書的技巧,真的讓我大開眼界。第一次接觸速讀,雖然覺得有點不可置信,不過很佩服。歷史一C同學:學習特殊的閱讀技巧。財金二D同學:覺得很開心能來參與,讓我更多了解速讀 ,以及如何使用。中文一E同學:學到閱讀方式。

 

 

十二、「哈佛大學研討會記趣」--Harvard 4 Weeks世界文學交流發表與經驗分享 心得分享

2017/11/30(星期四)1210~1400I304

英文系博士班余任信學長分享參與Harvard 4 Weeks的心得與經驗,由校園導覽、參訪圖書館辦借書証、分組上課,每人負責讀書心得報告二篇及兩個月前就給教授審察過的論文報告兩篇。課餘參訪博物館及風景名勝,接風送別晚會,一切活動既有嚴肅深刻也有活潑幽趣。摘錄同學們的心得回應如下:英文系碩二A同學:一幅李白的畫吸引了我,這是一個好的開始,講者準備充分。西語一B同學:拓展視野,給我機會了解哈佛的IWD,以演講者的例子知道翻譯與社會背景的緊密關係。西語四C同學:了解哈佛大學的授課方式與台灣的大學是多麼的不同,讓我了解不同的授課方式。第一次參加全英文的講座,很新奇。大部分聽得懂講師說的,很喜歡這次的分享、交流。希望可以有多點這類的講座。英文系博三D同學:知性和感性,皆有所獲。英文系碩三E同學:對我學習能力有幫助。

 

 

十三、「我與秋田的冰雪奇緣」--日本秋田國際教養大學文化交流與遊學經驗 心得分享

 

2017/12/15(星期五)1010~1200I304

2017/12/22(星期五)1410~1600I304

電影《冰雪奇緣》的女主角艾莎的蛻變讓觀眾們為之動容,如此夢幻般的場景與經歷會真實出現在現實中嗎?日文四吳光程同學藉由親身經驗分享將帶領同學一同感受日本秋田的驚艷之美,開啟自我探索之旅!。摘錄同學們的心得回應如下:經濟一A同學:參加這個活動增加我的國際觀,也看到去國外遊學的趣事,知道更多日本不同地方有不同的文化。航太一B同學:很享受聽妳分享在日本日常生活的點點滴滴,日本整個民族性是非常特別的存在,結合傳統與科技的均衡感,是我非常喜歡的地方!公行二C同學:透過演講了解到不同國家的生活,也對於外國遊學生活充滿了憧憬,希望以後自己也能夠有機會去體驗!日文一D同學:第一次參加這種活動,覺得幸好有報名這場分享會,對於日後生活有了一些新的想法。日文一E同學:讓聽講者了解出國留學前可以做的準備,也難得可以如此近距離地得知他人對於日本的想法。除了文化方面,還得知一些平時不會注意的消息。

 

 

十四、 「台上台下不再冷冰冰!」--班級經營之關係建立及破冰技巧 心得分享

2017/10/27(星期五)0910~1200L110

騰格領導培訓中心講師劉家錡先生藉由情境式互動教學,學習有效班級經營之關係建立及破冰技巧,透過多方專業與創新的互動式教學,藉由音樂、海報、小組討論及密集性的互動,讓學習變得令人開心且難以忘懷~摘錄同學們的心得回應如下:教心所碩三A同學:學習到不同的溝通與增加他人信心的方式,有意義且幫助的工作坊,特別在人際關係的建立上,也讓我認識了幾位學弟妹們,很棒!產經四B同學:認識許多人,學習破解尷尬。產經二C同學:認識一些很開朗的人。產經四D同學:學習到一些破冰方式,且間接認識許多新朋友。大傳二E同學:學習到不同的溝通與增加他人信心的方式。

 

十五、「戰勝上台的恐懼」--提升表達力技巧 心得分享

2017/10/27(星期五)1410~1700I304

騰格領導培訓中心講師劉家錡先生藉由情境式互動教學,學習有效溝通和表達,並練習1分鐘表達法。摘錄助教們的心得回應如下:教心所碩三A同學:學到了很多技巧(經過小組討論與互動),上台報告/演講更有信心。產經二B同學:過了愉快的一天,感謝你們!資管四C同學:Good!以後也會多參與活動。英文碩三D同學:收穫豐富!( 班經技巧、助教與正課老師的工作、用語、內容與應答及老師EQ控理等)。大傳二E同學:很棒!

 

 

十六、「讓iPad超越你的教學視界」--新興科技運用技巧 心得分享

2017/12/21(星期四)1310~1500I304

iPhoneiPad不只是你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隨身設備,更是教室裡最強大的教學設備。該怎麼用?該怎麼教?台灣蘋果公司Apple professional development陳建宏先生介紹新興互動科技工具使用的經驗,分享如何把科技媒體帶入課程中以提升學生學習動力,共同營造及促進良好的班級學習環境。摘錄同學們的心得回應如下:水環系碩一A同學:講師親自示範使用APP超級棒!法文系B老師:實際操作與分享,收穫很多。英文三C同學:知道可以用那些APP教學,Greatknow something and tools that i can use. 教育學院D老師:收穫很多,謝謝!

 

 

十七、「英文(一)實習教學助理研習」--談班級經營實務技巧 心得分享

2017/09/14(星期四)1210-1400I304

2017/12/07(星期四)1210-1400I304
任教於英文系,曾獲「101學年度專任教師評鑑」優等獎的雷凱老師,深受學生歡迎,即使是面對外籍生眾多的全英文專班,老師也能讓自恃英文不錯的母語人士樂於參與課堂活動,並從課程中獲益。老師不藏私地與助教們分享他的訣竅,不用對學生發脾氣,也能讓同學遵守班上規定,願意主動配合學習。摘錄同學們的心得回應如下:英文系碩四A同學:對於TA帶班&班級經營技巧,收穫良多。英文系碩三B同學:A lot of interaction, a lot of ways so I might use it in my class。外語學院C助教:Shared lots of experience from other TAs. Learned some strategies about class management.資管系碩一D同學:學到如何經營一個班級,很不錯!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