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1
  • 2
  • 4
  • 3
  • 5
英語研習工作坊
【成果萬花筒】
 英語研習工作坊

 

在國際化政策的推動之下,本校全英語授課之課程有越來越普及的趨向。為了協助教師們更順利地創造友善的英語學習環境,學教中心於1123日和1124日舉辦為期兩天的英語研習工作坊,首度邀請來自紐西蘭懷卡特大學的講師Dr Donella Cobb 親臨淡水校園開講。第一天的主題「Pedagogies for Tertiary Teaching」,前半段講述學習的理論,思考重要的學習學則、如何運用到教學上,以及如何塑造以學習者為中心的教學法,並讓與會老師們透過表格來比較講者和自己的教學方法,也說明以學習者為中心的教學法的基礎,並給予自身的範例讓老師們參考,例如:Dialogic Teaching(對話式教學),也讓與會老師們進行討論如何啟發學生學習並分享自己的做法。接著,詳細說明了七項以學習者為中心的原則,透過說明以及分享自己的教學作法,像是分組、互動式講課、使用翻轉教室以及網站上的學習讓學生的學習更為多元。

            課堂的後半主要是說明relational pedagogy (關聯性教學),透過講述並給予策略,例如,和學生保持良好的學習互動。也請與會老師思考自己會如何有效地將此觀念運用至教學上,再來,透過自我評估(self-Assessment),去了解自己的教學法有無和今日的課程主題做呼應。

  第二天的主題是「Assessment for Learning in tertiary teaching」,前半段扼要說明教學上的學習評量法,並請與會老師寫下自身的教學評量方式。接著,詳細說明如何推動學習評量以及評量的目的以及其意義,並講述對於學生和對於老師而言,評量有何背後的原因。例如:透過評量我們能更加知道學生本身的弱點或是透過評量老師能夠了解自己的教學上的缺失。也讓老師們各自討論方法並分享自身的評量方式。接著,再說明學習評估的策略以及如何建立好的一套標準讓學生能從中了解自己的不足。也讓與會老師討論如何將學習意圖和好的標準套用在自己的教學上,並和其他老師分享自己的想法。透過SWOT的分析去說明為何我們要做自己和別人的評量。課堂的後半段,講述如何做有效地回饋,應該具備甚麼樣的元素等等,並給予範例,讓老師更加具體知道如何將其運用至自己的教學中。

           本次的活動透過Dr Donella Cobb專業的講述,讓參與的老師們能夠更加知道如何精進自身的教學法以及如何去執行評量的方法。Dr Donella Cobb不只是講述,也讓與會老師透過討論和交流自身的教學方法,讓老師們也能檢視自己的不足,相信本次的活動讓參與的老師收穫甚多。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