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1
  • 2
  • 4
  • 3
  • 5
106(2)學習享翻天Part3
【學習享翻天】
1390_8649ef13.png 進步心得分享Part3
分享同學:
何佳謙 鄒礎揚 張睿哲 王于甄
林琬庭      
土木系 何佳謙
其實我非常不喜歡讀書,對課業也非常不負責任,甚至前一個學期還被二一,不過這學期卻把成績衝到84分,10個科目裡面有7個主科我從50多分的學期成績衝到84分,我想跟大家說明我並沒有比任何人聰明,但我比任何人都肯花時間在課業上。

最主要的動力就是不想辜負自己對於未來的憧憬,或許我不一定會走這相關科系,但我學到的是一種對於自己負責任的態度,這是學校學不到的東西,既然學費都繳了、課都上了,何不把所有事情盡力做到最好呢?
資料來源:http://eportfolio.tku.edu.tw/index_detail
_share.aspx?id=23D6475191F635C2

數學系 鄒礎揚
在我大二的時候學習很被動,簡單來說就是很混,整天跟朋友到處玩,玩到很晚才睡,導致早上上課爬不起來,久了就覺得上課很麻煩,導致成績越來越差。一直到了大三,年級越來越高,越來越接近畢業年級了,覺得真的該好好想想將來畢了業要做什麼,於是就開始認真上課,學習東西,這樣畢業才有本錢跟別人競爭。

我自己的讀書方式是:上課的時候認真聽老師上課、盡量抄筆記。因為我認為上課認真聽講這樣事半功倍,自己看書可能要花更多的時間,這樣課餘時間我就有更多的時間做自己想做的事,而且有更多的時間複習課業,世界上沒有成績不好的人,只有不努力的人。果然我成績就有了明顯的進步了。
資料來源:http://sso.tku.edu.tw/ePortfolio/
editform.aspx?id=C9E1E7DE974B5599

機電系 張睿哲
在二下的時候因為出去玩,期末考前沒有好好念書,導致被二一。本來以為自己算的剛剛好,結果一個失算,導致我三上時有二一危機,經過自己的檢討,還有身邊的人的責備,三上的時候努力用功,還好三上的課業並不重,而且有同學們的幫忙一起念書,有問題可以討論,不會就問老師或是助教,生活的作息也是很重要的,還有保持運動的習慣,跟壓力的釋放、慢跑、聽音樂,都是我釋放壓力的方式。

還有家人的陪伴,常常關心我的念書狀況,還會請我吃大餐,讓我更加努力用功,早睡早起的習慣,讓我能有效率的利用時間,上課的時候認真聽講,回家就能減少複習的時間,還有資源的利用,現在網路很方便,不會的只要上網查,大多能得到解答,讓我在三上的時候成績順利進步,而且這種生活方式必須持續下去,讓大學能夠順利完成學業。
資料來源:http://sso.tku.edu.tw/ePortfolio/
detailform.aspx?id=5A2BA40CA0994111

化學系 王于甄
偶然在班級群組看到這個學期成績進步獎的獎項,再想想自己上學期與這學期的成績,就決定申請看看,沒想到真的獲獎了,這也激勵了我在接下來的幾個學期都持續進步,才能持續申請這個獎項並獲得殊榮,感謝學校有這種激勵學生奮發努力向上的動力。
資料來源:http://sso.tku.edu.tw/ePortfolio/index_detail
_share.aspx?id=ECBDBC43E0EA3473

航太系 林琬庭
大學最後一年,覺得該是為自己的課業,努力的拼最後一次,期許自己能順利畢業,這學期課可說是課業最重的學期,是因為自己之前的不努力,導致現在需要重修很多科目,但我並未如此放棄,開始規劃自己的時間,在課業和玩樂之中,學習如何拿捏,也不想讓父母失望,這次,我把大部分的時間投入在唸書之中,也因為有學校的這個奬學金制度,讓我更加有動力,雖然不愛唸書,但也逼迫自己在書本之中找到樂趣,如果你問我這麼痛苦為什麼可以堅持?我只想告訴你,為了自己的將來,曾經的我們,在每個求學階段總是不停的後悔,在唸書的最後生涯,我不希望再讓自己留下遺憾,我利用平日空閑時間拿來唸書,也不再翹課,假日是我最美好的時光,會給自己一點休閑娛樂,平時告訴自己,如果順利唸完,就可以出去走走,這也是我的動力之一吧!

很高興這次在同舟共濟,拿下第二名,是我與我的組員共同的努力結晶,自己也在這次的成績之中,總平均進步20分,我想這就是努力之後的收穫吧!
資料來源:http://sso.tku.edu.tw/ePortfolio/
detailform.aspx?id=781F2260F59B6926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