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1
  • 2
  • 4
  • 3
  • 5
「教室在觀音與大屯之間」專題講座
【成果萬花筒】
教師教學發展組於105年10月20日舉辦專題講座,邀請資訊傳播學系楊智明老師主講「教室在觀音與大屯之間」。楊智明老師帶領學生走出教室,接觸淡水風情,實作不同的繪本、有聲書、影片回饋當地。

楊智明老師起初是教授學生制作腳本和分鏡,後來隨著學校推行服務學習課程,楊老師的課程也跟著轉型成說故事的服務學習,首次的展覽是在淡水殼牌倉庫舉辦的在地紀錄片—去冰系列,這次活動受到場地主人的好評,展覽在殼牌咖啡館持續了一個多月。然後楊老師又帶領學生們深入淡水三芝大道公輪祠文化,考察大道公畫龍點睛的故事,製作成「大道公點龍睛」的故事繪本送給水源國小的同學們。楊老師也遇過教導的同學不擅長畫繪本,於是他把繪本改成有聲故事電子書,他表示教學不能拘泥於形式,應該配合學生的特點多嘗試不同的方法。

楊老師這次的講座,不僅把學生帶出教室,更讓學習結合本地文化,讓學生能夠自己動手辦展覽,製作屬於自己的作品,讓學生們有更多的機會去接觸外面的世界。老師在教學時,可以思考除了傳統的授課方法外,如何把實作帶到課程的內容,並把兩者互相結合,學生也會對於課程的內容感到更深刻、更感動。

363_8724c2c5.png
▲楊智明老師講述走訪的地點

▲楊智明老師講述怎麼教導學生辦展覽

▲楊智明老師教導學生如何做有聲電子書

▲Q&A時間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