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1
  • 2
  • 4
  • 3
  • 5
英語授課教師研習活動
【成果萬花筒】
教師教學發展組於105年10月27日舉辦第二場英語授課教師研習活動,邀請到國企系孫嘉祈老師和數學系吳漢銘老師分別進行演講分享。

孫嘉祈老師在淡江已經任教5年,孫老師表示很難得在這個年紀再次體會當學生,並分享這次在澳洲昆士蘭大學參加的英語培訓課程的經驗。在昆士蘭大學要上課也需要分組討論,孫老師從昆士蘭大學學習到很多教學的技巧,並且把這些技巧帶回淡江大學,活用在課堂上。孫老師於上課時,會讓同學們移動教室的座椅,各自分成小組分組討論,由於是全英語授課,同學必需用英語討論,但同學們的英語能力有所差異,所以孫老師會在每一個組別當中安排一些英語比較好的人,作為溝通的中心,也能讓課堂節奏變得更流暢,每一次上課也不會讓同樣的人分在同一組,孫老師認為讓同學們跟不同的人溝通,進步會變得更快。除了分組討論,孫老師也會讓學生們玩角色扮演的遊戲,例如讓一位同學扮演主管單位,另一位同學扮演員工,讓他們在假設的情境下會如何應對。

緊接著是吳漢銘老師的演講,吳老師分享了兩個星期在澳洲的行程,吳老師還擔任這次培訓課程的小組長,負責聯絡其他的老師跟規劃部份行程。吳老師把這次培訓課程分成兩部份,一部份是在昆士蘭大學的研習,另一部份是其他時間的安排,研習方面包括在昆士蘭大學觀摩別人的小班教學,學習他們的線上教學軟體等,另一部份是自由時間的安排,吳老師讓自己盡量往不同的地方走,昆士蘭大學內有安排好的旅行活動讓學生參與,學生只要付費便可馬上出發,體驗到澳洲除了注重學習也注重生活品質的文化。吳老師希望透過這次演講,讓各位老師更有動力開設英語授課程及參與培訓課程,踴躍至外國學習。

兩位老師的演講結束後,與會老師都積極發問,提出很多與英語教學或研習相關的問題,相信這次的演講應該讓各位老師瞭解到全英語授課時的技巧或是更有動力去參與培訓課程。

363_8724c2c5.png
▲國企系孫嘉祈老師分享他的英語授課技巧

▲吳漢銘老師分享在澳洲昆士蘭大學的經驗

▲與會老師們專心聆聽講師的演講
401_bc85fa01.png
▲Q&A時間


cron web_use_log